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将设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保障办法年底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7 青年时报

  8月15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孙增法办公桌上放着两份文件,“一份是全国总工会下发的今年金秋助学的通知,一份是我们正讨论出台的杭州市职工互助保障办法,都是我们最近要研究落实的工作。”

  《转发全总办公厅〈关于开展2006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后将建立和完善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帮扶体系,探索建

  立助学与就业联动机制,免费为困难职工高校毕业子女提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优先帮助其实现就业;充分利用新一轮就业政策,与当地企业建立用工信息制度,或开展用工洽谈会等途径,为困难职工子女学成就业提供帮助。

  “建立困难职工子女助学与就业联动机制,为他们就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是个新探索。

  “我们将通过工会各帮扶中心,给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并优先为他们提供职业介绍服务,提高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孙部长说。

  另一份文件是《杭州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目前杭州市持证困难家庭中,约有70%的家庭属于因病致困。为加大对患病职工医疗帮扶救助力度,市总工会将于下半年有针对性地推出以‘互助互济’为主要特征的《办法》,帮助患病职工减轻自负医疗费负担,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稳定,现在这份还只是讨论稿。”孙部长解释。

  《保障办法(讨论稿)》规定,杭州将设立“杭州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凡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的城镇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参加城镇基本医疗的在职职工,均可参加。

  在职职工互助保障金由单位、工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保障期限为一年。

  今后,在职职工中的参保对象,如果因重大疾病住院,住院医药费的个人自负部分,将按比例获得互助保障金的补助。

  “落实这个《办法》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预计今年年底前能出台。”孙部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记者 岳海智 通讯员 胡大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