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个项目找到"婆家" 处理尾气蜂窝陶瓷年内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期两天的2006国家863计划“十五”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昨天落下帷幕。106个科技项目找到“婆家”,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技术合同金额达2.7亿多元。其中,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的汽车尾气处理蜂窝陶瓷载体生产技术等5项科技成果“花落”南京。

  汽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产生的温室效应,已引起全球关注,发达国家制定的
尾气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此次落户我市的用于汽车尾气处理的蜂窝陶瓷生产技术,是由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最新技术成果,拥有独家使用权。据该公司总裁助理王贵夫介绍,公司通过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合作,重点发展蜂窝陶瓷载体、汽车尾气催化剂、环保陶瓷等高技术陶瓷材料,使之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悉,该项目总投资将近亿元,目前已成功引进美国成套先进生产设备,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的蜂窝陶瓷载体接近国际先进水平,预计年内即可投产。

  据悉,落户我市的其他项目还有:南京麒麟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合作的微型生化光谱分析仪器研究;南京北方光电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北京电工研究所合作的电动汽车网络总线技术等。

  洽谈会上,省科技厅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就共同推进国家863计划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鼓励包括我市在内的江苏企业,通过与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联合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等方式,建立紧密型产学研合作关系和科技创新战略联盟,鼓励科技人员携国家863计划成果在我省创办科技型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