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滦南3渔民取海蜇时晕倒船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潘伊川;记者齐雪芳)8月15日下午,滦南三位渔民下船舱取海蜇时当场晕倒,被及时送往人民医院救治,医院诊断其为硫化氢中毒,昨日仍有一渔民昏迷不醒。

  8月15日下午6时许,唐山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住进来三位病人,他们是滦南县南堡镇冯庄子村的渔民。据等候在外面的病人家属介绍,三位渔民张瑞强、张瑞喜、张会远是亲戚,事发时他们都在自家的船上。这条船有五丈多长,船舱中存有他们平时打捞的新
鲜海蜇。海蛰与海水泡在一起,放入船舱之后,一直没有人揭舱晾晒。久而久之,船舱中气味恶臭,竟然生成了有毒气体。那天,张瑞强下舱取海蜇时,吸入了有毒气体,当场晕倒。其他两人看到后,赶忙下去救他,谁知道也晕了过去。

  事发时,除了三位渔民的船,附近还有一艘小船,船上的人与三位渔民同村。他们看到三位渔民都不见了,赶紧上大船寻找,将三人救出。三位渔民被及时送入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采访重症监护病房主任胡艳玲,据其称,三位渔民送来时一人昏迷,一人呼吸衰竭,另外一人情况稍好。经过治疗,其中两人情况已有好转,另外一人仍在昏迷中。“很可能船舱内放鱼、海蜇等东西渗的水没有清理干净,且长期没有接舱晾晒,海水变臭,生成有毒的硫化氢气体,渔民开舱取海蜇时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