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右转设红灯 开车瞧仔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右转设红灯开车瞧仔细
许多驾驶员还不适应右转红灯,闯红灯现象频频出现 (记者 韩凯 摄)

  本报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韩凯 通讯员 王维鑫 高艾敏)为了避免右转的机动车与直行的非机动车、行人发生冲突,从今天开始,张店区交警大队开始在淄博中心城区两个路口增设右转红色信号灯。由于右转红灯刚刚“上岗”,许多驾驶员还很不适应,右转闯红灯的现象频频出现。

  今天下午,记者在张店区柳泉路与华光路、柳泉路与新村西路路口处看到,右转的红色信号灯已经“上岗”,这种信号灯是在原有信号灯的基础上增设的。面对这一新的变化,许多驾驶员还很不适应,右转闯红灯的现象频频出现。

  张店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路口右转信号灯都是保持绿灯状态,这样方便了右转的机动车,但如果恰好路口对面的直行绿灯亮起,右转的机动车就很容易与直行的非机动车、行人发生冲突。

  民警对城区部分路口进行了详细调查后对上述两个路口的右转信号灯进行了改造,增设了右转红灯,该红灯与直行绿灯同时亮起,持续10秒至15秒。

  民警还表示,在以上两个路口试验的基础上,根据通行情况,他们将对其他路口进行改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不排除对右转闯红灯的机动车进行处罚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