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信阳一名乙脑患儿死亡 四名儿童高烧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信阳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慎重) 八月十七日,在河南信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的一名乙脑患儿被证实已经死亡。目前,该院还有四位高烧儿童在住院治疗,这几名儿童尚未确诊为“乙脑”。

  一名自称死亡患儿家属的陈姓男子介绍说,这名死亡患儿是女孩,来自河南淮滨县农村。该女孩于八月十四日在淮滨县马集镇的家中出现高烧症状,经村中的小诊所打针治疗
无效后,才被父母用摩托车送往几十公里之外的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确诊为乙型脑炎之后将其转入传染病房。女孩家属于八月十五日晚八点左右接到告知死亡通知。

  在该院治疗的另两位患儿分别来自河南省淮滨县、潢川县。患儿家属称,当地已有七、八位出现高烧症状的小孩已先后被家属送往武汉就医,这几位患儿没有接种“乙脑”疫苗。虽然信阳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人员称每年都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适龄儿童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但事实上对于一些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的人员以及在更加偏僻的山区中的人员,很难保证他们能够按时接种疫苗。由于 “乙脑”属二类疫苗,没有要求各接种点从河南省疾控中心统一购进疫苗,因此对于淮滨县、潢川县实际接种疫苗的人口数目,河南省卫生厅很难准确统计。

  据河南省卫生厅疾控处人员介绍,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是由乙型脑炎

病毒引起的以脑实质炎症为主要病变的急性传染病,病原体经蚊虫传播。目前中国除青海、新疆、西藏外,各地均有流行,主要发生在七、八、九 三个月。根据每年的发病情况看,七月份属于发病高峰期,现在已呈下降趋势。

  河南省卫生厅称河南虽然已出现病例报告,但属于散发性,不会造成大规模流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