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也出“铁本” 违规建设电厂 区主席写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内蒙古新丰电厂项目违规建设和2005年7月8日发生6死8伤的重大施工伤亡事故作出严肃处理。

  为了严肃法纪、政纪,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会议同意对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人,并责成对项目违规建设负有领导责任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杨晶,副主席岳福洪、赵双连向国务院作出书面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和宏观调控的决策执行不力,全区违规建设电站规模高达860万千瓦,问题十分严重。会议决定,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所有违规电站项目一律停止建设,认真进行整顿。

  ■相关链接

  上述事件与曾在全国引起强烈震动的江苏“铁本”事件相类似。设计能力为840万吨概算总额为106亿元的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铁本项目是当地政府化整为零越权分22次分拆审批;9000亩征地也是违规审批。2004年4月28日,国务院勒令江苏铁本项目停止建设,但铁本施工已经占用的6000多亩耕地不能复耕;银行发放的几十亿元贷款成为呆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