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朋友身陷传销魔窟 当涂警方河北解救糊涂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当涂讯当涂青年唐方被朋友以找工作的名义骗到河北唐山,身陷传销魔窟无法脱身。在传销人员威逼利诱下只得一次次打电话向家中父母索要钱财。警方接到其父母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前往河北唐山,8月15日,终将被骗2个多月的唐某解救出来。

  8月12日,当涂县新市镇村民唐某来到新市派出所报案,称其刚满20岁的儿子唐方被人骗到外地。据唐某介绍,唐方一年前在苏南打工时结识了一个自称是四川人的男青年岳复
,岳复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很快博得了唐方的信任。当岳复得知唐方嫌打工收入有限时,便心怀叵测地鼓动他随自己去河北唐山。称唐山工作好找,每月能挣1000多元。涉世不深的唐方信以为真,今年6月初便告别父母与岳复一道登上了北上的列车。可过了几天,唐方就打电话回家说,自己得了急性阑尾炎,急需住院费。其父闻听焦急万分,当即按照儿子提供的地址汇出了6000元现金。8月12日,唐方又以“出了车祸”为由,打电话回家向父母索要钱物。唐父从电话里听到唐方不停地哭泣,旁边还掺杂着别人凶狠的恐吓声,感到事态严重,赶紧走进新市派出所报案。

  专案组很快摸清了唐方的落脚点——唐山市丰润区永济街道一住宅区。在丰润公安分局永济街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两地警方随即开展营救工作,15日中午11时许,已失去人身自由2个多月的唐方终于脱离了非法传销组织的魔掌。8月16日上午,唐方从唐山平安回到了当涂老家。

  获救的唐方痛苦地回忆说:他刚到唐山即被隐藏在当地的一个非法传销组织控制,每日传销人员都向他灌输传销理念,强迫其参与非法传销,稍有不从,即招致这帮人拳打脚踢。所谓患上急性阑尾炎和出了

车祸,均是唐方在传销人员的威逼下为获取钱财迫不得已向家人编造的谎言,唐方刚收到父亲汇来的6000元现金,即被岳复悉数搜去交给了上线。

  目前,唐山丰润警方已依法取缔了这一非法传销组织,涉案人员全部落入法网。

  (李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