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今迎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48 法制晚报

  清华大学今迎新生

  上午,清华大学开始迎接06级3308名本科生入学报到。图为新生在拍照摄/记者 高曌

  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名理科第一名被录取 学校为贫困生开通绿色通道

  清华三千多新生上午报到

  学校准备了100辆自行车、文具和生活用品 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当场就可以领取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开始迎接06级3308名本科生入学报到。学校准备了100多辆自行车、文具和被褥等生活用品,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可当场获赠。

  今天上午9时30分,来自甘肃省农村的新生程生毅来到报到处的“绿色通道”前,申请了7130元临时贷款,这是今天报到所需要的全部费用。“有了这个绿色通道方便多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筹这么多钱。”他说。

  清华的“绿色通道”是专门针对贫困生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一渠道在入学报到的当天,向学校办理临时贷学金(无息贷款),交清学费和住宿费,并完成报到手续。“即使是报到当天丢了钱包,也可以来这申请临时贷款,没有最低限额,最高是7130元,就是为了方便学生报到。”校学生部副部长张春生告诉记者。

  截止到上午9时40分,已有33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相关手续。

  除了绿色通道,学校在现场准备了100辆自行车、文具和被褥等生活用品,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当场就可以领取。“这些自行车是校内废弃不用的,经过物业中心的义务劳动把它们修理好,免费送给需要它的新生。”老师说。

  在清华大学的迎新系统上,每个学生的报到情况只要刷一下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就一目了然了。“是否报到,是否交费,是否领了餐卡……当所有的项变绿时,就全办完了。”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天的报到现场共有58台这样的终端可供新

  背景资料

  30名理科状元清华报到

  今年,全国有30名理科第一名钟情清华。全国共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名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了解,除西藏以外的227名理科考分前10名考生被清华录取,占理科前10名考生总量的70%以上。其中,河北、天津的理科前10名全部被清华录取;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等理科前10名中有90%的考生,山东理科前99名中有76人被清华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