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职场“明码标价” 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本周日在镇江才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采访发现,一些参展企业首次对招聘岗位标出价格,谢绝薪金面议,有的岗位工资甚至精确到了个位数,这在历年招聘会上都不多见。某企业还打出了“数控机工月薪最低2018、操作工1108”的广告。

  据该企业人力资源部刘经理表示:如此精确薪金是经过严格成本核算定出来的。公开薪酬是个双赢:1、展示公司不惧竞争的实力和求贤若渴的诚意;2、提供一个选拔人才的
门槛,让求职者首先对自身能力有个认同,达到这个水平才敢来应聘,避免了求职者找工作的盲目性,针对性强,洽谈成功率也高。

  一些企业对招聘明码标价提出了不同看法,并表示坚持“月薪面议”。

  宏联电工代表毛先生坦言,薪酬待遇本身就是一个需保密的东西,加上时下人才竞争十分激烈,一旦公开薪酬,势必在同行中产生比较或带来竞争对手调整,影响企业人员稳定。因此,企业会视求职者能力来商议确定待遇。

  对于明码标价,求职者普遍持欢迎态度。记者现场看到,几家明码标价企业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其他企业展台则相对冷清。

  江科大毕业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企业把待遇明白标出来,让求职者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职位目前的准确市场行情,为我们个人定位、“对号入座”求职、提高求职成功率提供很大方便。“主动开口问薪酬,会让单位觉得自己太爱钱;不问又怕日后说不清!用人单位往往开始啥也不说,最后才谈薪金;一旦谈不拢,双方都白忙活一场!”

  南大就业指导专家齐老师认为,用人单位薪金明码标价,一改过去“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姿态,显示了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更加尊重,是就业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职场明码标价将是大势所趋。但不同岗位也要区别对待,一些高级岗位涉及到企业核心商业机密,仍不宜明码标价;关键在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要多交流、多沟通,真正做到平等相待,双向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