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5℃热重庆破纪录 三电办动员企业放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02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昨日,重庆綦江以44.5℃打破了重庆市保持了53年的最高气温纪录,电力缺口120万千瓦,市政府动员企业放高温假保民用电。

  

44.5℃热重庆破纪录三电办动员企业放假(图)

  昨日11时,园林局工作人员现场测试地表温度,温度计显示当时气温已达到39℃ 邹
飞/摄

  34区县超40℃主城区43℃ 电力缺口120万千瓦,动员企业放假保民用电。

  26日前后有大暴雨,旱情有望缓解。

  据重庆商报报道,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继续,重庆市昨日气温再创新高。綦江以44.5℃打破了重庆市保持了53年的最高气温纪录,成为重庆市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主城区也以43℃的最高气温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入夏最热 34区县超40℃

  昨天重庆市发布了今夏第15期高温红色预警。下午15点,全市除城口、黔江、酉阳、秀山、石柱、忠县6个区县外,其余34个区县的温度均超过了40℃。其中,北碚、綦江、万盛、江津、开县、巴南6个区县和主城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43℃,成为我市自有气象记录以来,超过43度区县最多的一天,同时6个区县昨天都打破了其历史最高纪录。主城区43℃,创下气温极端最高值。

  44.5℃ 綦江气温全国最高

  昨天,重庆市气温最高的綦江以44.5℃成为全国最热的地方。同时也打破了由彭水在1953年8月19日(最高气温44.1℃)一直保持至今的历史热纪录,成为我市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26日前后可能出现大暴雨

  昨日,市气象局预测,高温干旱将持续到8月下旬中后期。8月22日前后,渝东地区会呈现分散阵雨,8月26日前后我市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市气象局有关人士称,他们气象预报的准确率能达到70%左右。

  昨日上午9时,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在监测到降雨云的身影后,立即向全市20多区县发放紧急作业通知,截至昨日傍晚,数百枚火箭弹成功上天要雨,其中多个地区降水量达到中雨,万州部分地方下起暴雨。(记者闫华权)

  电力缺口120万千瓦

  重庆市动员企业放高温假保民用电。

  因白鹤电厂30万千瓦机组又因故障停机,重庆市昨日限电量破天荒地超过百万千瓦。

  “未来缺口高达120万千瓦,相当于渝中、九龙坡和大渡口3区的用电总和。”就目前的严峻情况,市三电办公室昨日已经向各区(市)县经委作了紧急通报,动员企业采取高温假或暂停生产,确保居民和重要单位的用电。(记者杨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