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收枪治爆专项行动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25 江南都市报

  24公斤炸药被盗一天后找回

  江西省公安厅通报我省收枪治爆专项行动战果并披露3起典型案例

  九江两村民偷走24公斤炸药89枚雷管

  7月13日晚,修水县三都镇杨湖村村民陈某、陈某某两人到清江乡罗洞村村民张某家玩时,从张某口中得知清江乡 华源锑矿9#矿井炸药库的保管员谢某外出,无人值班,房门钥匙可能在门边墙缝里。于是,陈某、陈某某两人在14日凌晨 1时窜至炸药库,取出钥匙将房门打开后,盗走24公斤岩石炸药、89枚雷管和50公斤锑矿砂。

  案发后,省公安厅和九江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抽调5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分5组进行走访和排查,于7月15 日清晨6时将3名案犯悉数抓获,并将被盗的炸药、雷管等物品起出。

  萍乡6人贩卖50余把管制刀具被拘留

  6月26日,萍乡市安源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人民公园街边巡逻时,发现3名藏族男子在街边兜售管制刀具,于是当 场收缴管制刀具14把,3名违法嫌疑人被治安拘留15天。

  6月27日,该分局在侦查文某涉黑案件中抓获团伙骨干成员刘某,收缴了其寄存在罗某家中的管制刀具21把,并 将罗某拘留5天。

  7月2日,又有3名藏民在萍乡市跃北路沿街叫卖管制刀具被查获,当场收缴砍刀8把、套筒刀8把、飞镖1套,3 人被处以治安拘留。

  上饶“土铳王”制造十几把长、短铳被抓

  6月29日晚,上饶县田墩公安分局在田墩镇儒坞村摧毁一制枪窝点,抓获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的当地村民周某 ,收缴非法制造的长铳1支、短铳1支及部分制造土铳的原材料和工具。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曾自制了6支土铳卖给他人,其中有几支已经在以往的收枪治爆专 项行动期间被收缴。去年,周某又非法制造土铳9支卖给他人,非法获利近2000元。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 进一步侦查中。

  核心提示: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二次通报了我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的 战果,并披露了其中三起典型案例。同时公布了省公安厅的有奖举报电话:7288110。

  公布举报电话

  截至1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收缴炸药近5.4吨、雷管近1.5万枚、导火索9447.8米、各种火药175公 斤、各类枪支2853支、管制刀具3327把、各类子弹近3.4万发,侦破非法制贩等涉枪涉爆案件135起。

  省公安厅还开通了举报电话7288216、7288110,对群众举报的涉爆涉枪涉刀案件线索,查证属实后将 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奖励。

  钟建华实习生王磊记者谢俊

  南昌销毁200余枚爆炸物

  南昌警方昨日集中销毁了收缴的82枚炸弹、127枚雷管和450米导爆索。据悉,此次集中统一销毁的各种爆炸 物品的数量和种类为南昌警方单次销毁之最。

  叶红兵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龚汉斌摄影报道

  九江销毁非法枪支530支

  九江警方昨日集中销毁了530支非法枪支、3954发子弹和782件管制刀具。邹昆记者危诚摄影报道

  萍乡收缴一批枪支弹药

  截至昨日,萍乡安源警方收缴各类枪支66支、子弹1481发、军用手榴弹2枚、炸药17公斤、雷管56枚、管 制刀具179把。徐荣根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