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捐两亿美元资助中国防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 姚奕) 比尔·盖茨创办的基金会准备在中国展开耗资2亿元的防治艾滋病工作。据悉,有关协商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盖茨基金会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之一。该基金由全球首富盖茨与夫人主持,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资产超过300亿美元。

  今年夏季,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保证,将其大部分财产捐献给盖茨基金会,从而使盖茨基金会的规模增加了数倍。

  盖茨基金会的鲍茨主持了与中国政府的协商。鲍茨于8月16日证实,盖茨基金会与中国政府的协商进入最后阶段,并将签署谅解备忘录。

  鲍茨说,在中国,一项很大的问题是静脉注射毒品。他补充说,盖茨基金会向中国提供的资金将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

  这笔捐款的规模将类似于盖茨基金会在印度的计划。印度防治

艾滋病组织在当地宣传使用安全套,提醒公众不要进行高风险性行为,以及改善性传播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记者连线

  盖茨曾计划与中国合作抗艾滋病

  今天上午,中国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此事做出回答,今年5月份的时候,盖茨基金会和中国卫生部有过合作计划。“盖茨基金会用于中国抗艾滋病的资金为5000万美元,连带卫生部门其他方面的合作项目,盖茨基金会预计总共投入2亿美元。”这位工作人员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