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规划展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新版规划展示前景

  

新版规划展示前景

  近年来,朝青板块楼市发展迅速,项目繁多,却定位不一,从普通住宅到公寓、叠拼别墅,各种层次的产品丰富多样,建筑风格趋于国际化,户型更加紧凑实用。可以说,目
前朝青板块是本市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之一。而朝青板块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已成为购房者和开发商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新版控规整合原有规划

  据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规划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刘青介绍:以前的朝青板块靠近北京市中心地区的边缘,是城乡结合地区,属于仓储用地,多为工厂和库房,住宅偏向于南部。正因为如此,该区域的开发建设拆迁量不是特别大。随着北京城的发展,道路交通的打通、完善,朝青板块的新建住宅不断涌现。

  1999年曾编制过一版北京中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从1999年至2005年,该地区的发展基本按此规划进行,预留了仓储用地。随着群众居住需求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北京市规划部门对上一版控规进行了整合,并且是在2005年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之上进行的。2006年新版控规按照原定的方案和现状对上一版控规进行了整合,调整了居住用地。

  新规划建全配套设施

  随着刘青打开新版北京中心城详细规划图则,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图案,红黄蓝绿紫色彩鲜艳夺目。刘青介绍,黄色为住宅区。只见黄色区域在图中连接成片,占据较大比例;红色为商贸区域。在朝青板块的北部姚家园路是大型汽车商贸区域,建设汽配城等。在朝阳北路和青年路的夹角处是大型区域性商业中心的处所,将建设银帆西雅图商厦;而由黄色居住区包围着的深蓝色区域则是中小学、托儿所和幼儿园。教育部门将按照市政府规划的要求、北京市住宅配套指标和住宅区域人口的规模,整合教育资源,要建立相应的教育配套设施;位于青年路北侧的大块深蓝色区域是大型医院;沿着青年河两侧的绿色区域是总面积为41公顷的大片绿地,占朝青板块总绿地的18.48%;紫色市政基础设施区域包括清洁车辆厂、停车场和公交车站,在朝青板块中不可或缺。

  朝青板块规划区域总用地222公顷,其中居住用地91公顷、配套教育用地10公顷、公共设施(含大型商业)13公顷、体育8.57公顷、居住用地配套商业5.86公顷、行政办公2.84公顷、文化娱乐0.95公顷。

  刘青说,目前北京中心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进入整合阶段,等待着市政府的批准。朝青板块的配套设施包括道路交通系统、商业和教育、市政基础设施等下一步将进行不断的完善。

  朝青板块前景无限

  朝青板块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对于该区域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其誉为2007年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中最亮丽的一颗新星。

  润枫·水尚总经理王宇认为,北京市政府和朝阳区政府的规划和土地政策的调整对朝青板块的开发建设起到了很大作用。华纺易城的颜巍说,朝阳体育中心的竣工和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成为朝青板块发展的助力器,使得这个区域不论是居住价值还是生态价值都大大提高,同时还提升了该区域的文化内涵。明天地产业务发展总监陈云峰强调,朝青板块具有无限的发展生机。该区域四大公园环抱,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姚家园公园和被称为朝阳休闲体育公园的朝阳体育中心,营造出优雅的环境;另外田字型的交通,四环、五环、朝阳路、朝阳北路、姚家园路及当中的青年路,使便捷的交通环绕朝青板块,其发展更具潜力。

  房地产界人士也认为,北京的整体发展、政策的支持和CBD的扩张成为朝青板块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包括朝阳区在内的北京东部区域就业人口所产生的置业需求推动着东部区域房地产业的发展,朝青板块近几年成为城区东扩和CBD人群居住转迁的前沿阵地——“CBD的后花园”。重要的是,从目前北京城市化发展的进程来看,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在东部。政府对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大量投入,不断完善交通体系,加之众多品牌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进驻,形成了区域发展波澜壮阔的局面。新开发项目注重产品品质,从而吸引了大批白领阶层来此置业;姚家园路和青年路两条花园大道的改造,对道路两边进行景点设计、绿化美化,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一个区域的建设进程。重大利好的出现,促进了区域价值的提升,朝青板块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本报记者沈文愉文J070鄂晓颖摄B149

  梧仗爱街区火热开盘

  8月13日,梧仗爱街区举办了盛大的开盘庆典暨摇号选房活动,千余名客户及嘉宾济济一堂,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梧仗爱街区是房山百万平方米大盘碧桂园温泉小区的二期,开发商北京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全方位研究市场需求、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项目自身的具体情况,打造出了一座倡导都市生活的新城。项目定位过程中,开发商着力为购房者扫清了置业道路上的四大障碍,保证了置业无障碍、安居无障碍、沟通无障碍、健康无障碍,并依托一期成熟社区的完善配套,充分保障业主入住后的舒适生活。

  梧仗爱街区凭借着四大无障碍,在京西板块横空出世,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并受到了热烈追捧。据悉,发展商正在组织新房源,为没有选到房的客户安排。万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