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北大“引才”没有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北京大学从海外引进的人才究竟是真人才还是假人才?教育部官员昨天首次对此做出回应。吴启迪副部长说,北大是按照程序在做的,她相信北京大学的领导班子办学是很认真的。

  日前,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对媒体说,北京大学从海外引进的人才,“大部分是假的”,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教育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启迪在回答记者提
问时说;“根据北京大学告诉我们的情况,可能邱先生不是特别了解情况。”

  吴启迪说,丘先生讲的情况,“我们也很关注,希望北京大学给我们谈一下这个情况。他们给我们一个报告详细介绍了这个情况”。她介绍,“教授有两种,一种叫讲座教授,一种叫特聘教授,特聘教授要求9个月以上,讲座教授要求时间相对短一点,两三个月就可以。”吴启迪认为,其实北京大学聘不聘,是很自由的,到底有多少人,都没有关系,有些做不到的,是要除名的。她表示,不知道邱先生讲的这个现象在我们其他高校有没有,有可能有些地方也会有,教育部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新闻背景

  今年7月初,数学大师丘成桐炮轰北京大学从海外引进的多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造假:并没有达到在国内工作9个月以上的要求,未尽到教学义务却领取“全职”高薪,实际上扮演着“假海归”的角色。这位国际知名的华裔数学家说,“假海归”骗取国家数以亿计的教研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