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城发现巨型太极图 方圆800米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自今年7月增城市政府和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推出景点命名大赛活动,不仅吸引了游客的积极参与,而且也引起了学界的兴趣。在经历了数日实地考察后,昨日,近20名专家在增城白水寨旅游资源评价与景点命名评审会上提交的研究发现:白水仙瀑景区空气负离子最高含量达11.25万个/立方厘米。此外,一国际易学专家提出,他在白水寨山上发现了太极图。“白水仙瀑”被正式命名

  在昨日增城白水寨旅游资源评价与景点命名评审会上,专家学者云集。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保继刚、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助理蔡炳甲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议上,专家们还为白水寨景点命名大赛选出了13个优胜命名,其中最受瞩目的中国内陆落差最大的瀑布被正式命名为“白水仙瀑”。

  空气负离子全省最高

  经曾为肇庆鼎湖山、广东第一峰等景区进行过空气负离子含量监测的权威专业测量机构——中南林学院测定,白水寨景区内瀑布区域平均空气负离子含量达10.86万个/立方厘米,而被瀑布水流猛烈冲击着的第1425级瀑布平台那里,瞬时测定值最高达到11.25万个/立方厘米,是目前我省旅游景区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

  会议上,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助理蔡炳甲介绍了他在白水寨的惊人发现:在中国内陆落差最大的瀑布流经的山上,由天然岩石形成了一个方圆800米左右的悬吊太极图!(信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