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童离奇失踪又神秘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事发韶关,3名学生的家长搜寻6天6夜一无所获■事件揭开成年人拐骗、唆使小学生异地犯罪惊人案情

  家门口三小孩不见踪影7月23日晚上9时许,住在浈江区曲仁花坪菜市的王某南一觉醒来发现儿子王小飞不见了,一直到深夜11时许也未发现孩子踪影。

  这时,四处找寻的他遇上了也在街上四处寻找儿子的另一名家长刘某庭。二人一碰头不禁慌了,他们的儿子王小飞、刘田和另一个孩子曹天都不见了。王小飞、刘田今年都只有13岁,是花坪小学6年级学生,而曹天今年才12岁,是同校5年级学生。

  当天夜里,焦急地呼喊孩子名字的声音撕破了小镇宁静的夜晚,3家人所有的亲朋好友几乎全部出动,打着手电筒在小镇上孩子可能去玩耍的地方四处寻找。就这样连续3天3夜,家长们翻遍了小镇也没有找到3个孩子。12岁小孩自己坐车回来

  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家长们心上,3个孩子是给人拐卖了?误入山中迷路?遭遇车祸?还是因贪玩而被困在偏僻的险要处出不来?

  无奈之下,7月26日上午9时许,刘田的父亲向曲仁派出所报案。心急如焚的家长们在报警之后,又专门乘车到了二十多公里外的韶关市区四处寻找孩子,又是一个三天三夜,结果又让他们失望了。

  孩子们失踪的时间恰好过去整一周,就在家长们都基本失去信心的时候,7月30日,曹天竟然好端端地自己坐车回来了!家长们立即冲到了曹家,曹天说,两名伙伴被人带到英德去了。家长们立即带着曹天登上了去英德的客车,当晚在他的带领下终于在一间游戏机室将失踪了一个星期的两名孩子找了回来。

  疑遭人诱拐被唆使犯罪

  昨天上午,在当地派出所,王小飞告诉记者,早在临放暑假前他就已经有过一次被拐骗的经历。

  那天他放学刚走出校门,守候在门口的一个陌生男子突然大叫:王小飞,有人找你。然后二话不说就把他强行拉上车带到了韶关市区,随后他就随着男子到了佛冈、英德、清远等地。男子强迫他到当地的大酒店、宾馆中去偷食客的包。由于胆怯和没有经验,王小飞一次也没有成功,屡试屡败。

  该男子气急败坏地带着王小飞回到了韶关,然后将他关在一间小旅馆里掌掴脚踢、皮带抽打、火机炙烫。打累了,男子便呼呼睡去,只穿了一条裤子的王小飞乘机赤着脚逃出了小旅馆并找到了派出所求助,总算回到了家。

  小孩喝水后神志不清7月23日晚上,王小飞又偷偷地溜出了家门玩耍时遇到了小伙伴曹天和刘田。曹天“财大气粗”地掏出一张50元的钞票说,不要回家了,明天我请客,大伙一起去韶关的中山公园玩去!3人于是偷偷躲了起来,第二天一早便坐汽车到了韶关市区。在公园,曹天突然告诉他们,身上所有钱都花光了,没钱回家。3个孩子于是徒步走到了汽车站,曹天“神秘兮兮”地跑到一间商店打了个电话,随后正在守候的王小飞发现一个成年男子迅速向他靠近。仔细一看,该男子正是上次拐骗他的那人!王小飞慌了,拔腿就想跑,男子一把紧紧拉住了他的胳膊,还笑嘻嘻地递上了手里的矿泉水。

  他手里拿着3瓶矿泉水,其中盖子已被拧开的两瓶水分别给了王小飞和刘田。王小飞喝了几口水后没多久就突然发觉头晕眼花,浑身无力,脑子里一片空白。迷迷糊糊中回过神来,3个小伙伴和两名男子已经在一辆客车上了!当客车停在一个收费站前交费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到了佛冈。

  之后,惊人相似的一幕又再次上演。男子们带着他们到了佛冈、英德等地,在当地酒店、宾馆选择好目标后便要求3个孩子进行拎包作案。到了英德后的第三天,男子给曹天买了车票并给了他10元路费,送他回到了家。(文中未成年儿童均为化名)(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