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170万“感谢费” 深圳罗湖区卫生局原局长连振辉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备受深圳各界关注的罗湖区卫生局原局长连振辉涉嫌受贿一案,由深圳市检察院侦查终结提起公诉后,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查实连振辉涉嫌大肆收受私人诊所和基建工程老板“感谢费”,受贿财物、现金折合人民币170余万元。据介绍,在罗湖区卫生局,现年59岁的连振辉可以说是个“土皇帝”。他在接受调查时坦承,在罗湖区卫生局,他的资格最老,在地位上没有人可以和他相提并论,局里几乎没有人敢和他说个“不”字。

  在讯问中,连振辉承认自己收受了巨额贿赂。对于过年收取的那些红包,虽然行贿人多以给他的母亲或者小孩的名义送的,他表示明白那其实是贿赂款。检方透露,尽管连振辉表示愿意全部退赃,并给家人写去数封信件,但是由于其家人并不配合,至今这些赃款尚未追回。

  (深文)法庭辩论

  律师:在职时多次获奖,功可抵过

  公诉人:非法牟取个人利益,功不抵过

  法庭辩论中,连振辉的律师以其在招投标、医疗器械采购等事务都有其法定程序,而连没有最终决定权,认为其犯罪行为相对轻微,且在归案后有自首情节,请求法庭从轻判处。辩护律师还向法庭出示了连振辉在职期间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由此证明连在工作中曾有重大立功表现。

  连振辉本人以身体多病为由,请法庭量刑时给予考虑。公诉人认为,功不抵过。并发表感言称,连振辉曾经当过兵,获得过各种荣誉,可是,却在重要岗位上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连振辉接受的贿赂,归根到底是出在患者身上的,是用患者的健康作为代价非法换来的。公诉人员请法庭依法对连做出判决。

  贪官悔言

  “当初收取贿赂时,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现在我十分后悔,如果再来过决不会这样了。”“一个人能够有够吃够穿就可以了,贪那些东西,说真的,现在想起来也带不走,最后落得这样一个下场,后半辈子在社会上行走,给人家指指点点,那都不是一个滋味来的,千万不要走到这个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