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居民饮用水告急 最多只够用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实习生郭景) 重庆綦江县城15万居民饮用水告急!这是重庆第一个因为干旱城区居民供水告急的区县。昨日记者在那里看到,目前该县所有企业、工地用水已经全部叫停,如果再持续干旱7天时间,綦江县将面临无水可供的局面。

  供给綦江县城居民用水的是通惠河。綦江县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綦江县从7月11日以来,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伏旱。由于持续高温天气,通惠河水位开始急剧下降,即将
断流。

  负责綦江县城供水的渝綦自来水公司副负责人称,进入8月以来,通惠河水流量锐减,特别是8月9日以后,水量严重不足,导致古城南区许多高层供水开始出现水压不足,干旱已经严重危及到县城15万居民的生活饮水需要。

  昨日上午,记者在通惠河看到,整个通惠河水深不到1米,大块的河床裸露在外面。

  在距离水厂1公里处的下游,5名工人正在紧急修筑拦河坝拦水,以免水量流失。綦江县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15万居民的饮用水全是从三个水库放出来的。这3个水库是三岔口水库、青杠榜水库和土地河水库。 但目前这几个水库的可用水库容量不到60万方,綦江县城目前居民每天用水在2万吨左右,而每10万方水库水流到取水点只剩下2万方。 这意味着这3个水库的水,顶多还能保证綦江县城居民用一周时间。

  昨日,渝綦自来水公司已经紧急制订了保证居民15天用水的供水方案,在持续不下雨水源进一步紧张时,3个水库放完水后,从8月20日到29日对綦江县城的古城南区实行分片区定时供水,确保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另外,綦江县政府也做好了准备,在紧急时刻,立即把可调集的货车改装成送水车,以保证县城居民的供水。

  昨日上午11点,綦江县县长李光金到水厂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上,李光金称,如果要停水,先停水厂和县政府,最后才能停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