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千增雨炮弹 重庆喜降甘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 从15日凌晨开始,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部门连续出击,渝东及渝东南所有区域被近千发人工增雨炮弹打下雨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在人工雨的滋润下较前日回落了8℃以上。来自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最新消息称,未来3天,重庆仍将继续实施人工作业,向天要雨来降温。

  从15日上午开始,市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人工增雨,截至昨日上午
8时,奉节、巫山、巫溪、石柱、云阳、綦江、荣昌、潼南、梁平、开县、大足、黔江、涪陵等13个地区已经全部作业,全市共发射增雨弹800多发,火箭弹38枚,所有作业区纷纷降下喜雨。

  昨日9时后,全市再度展开了新一轮的人工作业。截至20时,云阳、武隆、黔江、彭水、石柱、忠县、奉节等地纷纷进行了人工降雨,这些地区的极端高温均有所回落,大部分地区告别极端高温天气。

  人工增雨也导致昨日全市气温出现了两极分化———阳光普照的西部有6个地区的气温在40℃以上,而有降雨的东部和东南部9个地区的气温却在30℃以下。气象专家称,随着昨晚降雨结束,这几个地区气温将回升到35℃以上,而西部地区的气温仍将达到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