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4万元善款静待“雏鹰”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23 深圳晚报

  224万元善款静待“雏鹰”申请

  第三届“雏鹰展翅”启动,昨日24名贫困学子喜领学费

  本报记者施翔东通讯员陈锦辉报道昨天,24名贫困大学生开心地从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48150元学费。截至目前,共有140多名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金,南太集团等3家
企业还为贫困学子捐款共计99万元,加上去年的“雏鹰展翅”行动结余善款,目前共有助学善款共计224万余元人民币。市政协主席、慈善会会长李德成出席了昨天的发放仪式,并在会上呼吁,各企业都应奉献爱心共同为贫困大学生撑起爱心之伞。

  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告诉记者,“雏鹰展翅”行动的资助对象主要为我市低保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其中包括应届本科生、研究生、往届生及大专生,本届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46人报名申请资助。据介绍,加上去年的“雏鹰展翅”行动结余善款,目前共有助学善款共计224万余元人民币,港币1982.31元,其中,南太集团、深圳电信、沃尔玛等企业已向贫困大学生捐款达99万元。

  刘润华呼吁还未申请助学资助的学生尽快持相关资料到市慈善会申请。今年“雏鹰展翅”行动申办手续进一步简化,低保大学生可直接向市慈善会提出申请,只要材料齐备即可发放资助学费。申请人可前往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三楼市慈善会进行办理,需提供的材料包括:入学通知书、缴费通知书;低保证、低保存折卡、户口簿等证明文件;身份证、学生证、上学期成绩单等;一寸照片2张。

  图:市政协主席、慈善会会长李德成(左)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