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易中天“品三国”龙城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05 龙网-常州晚报

  从中学生到老年人,他们都在感受着“俗讲”历史的魅力

  龙网常州晚报讯 通过央视的《百家讲坛》,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把三国讲得通俗易懂的易中天,而根据他在《百家讲坛》中的讲稿编成的新书《品三国(上)》,近日也在龙城的各大书店里热卖。据统计,从7月25日上架至今,新华书店和大众书局共卖出1300多册《品三国(上)》。

  “刘备对诸葛亮的好,好到让关羽和张飞觉得就像‘老鼠爱大米’。”“韩信,你不是个厚道人。”“刘邦在多年征战中风餐露宿,得个风湿性关节炎啥的,那倒也是可能的。”以上这些解说,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很多人也发出“历史原来也可以这么讲”的感慨。其实,这就是易中天开创的“俗讲”历史的魅力所在。

  南大街新华书店经理翁宏元告诉记者,以前很少有文史方面的书籍有这么好的销售成绩,只有少数几种青春文学类书籍能够与之相比。而且买书的人从中学生到老年人,年龄跨度非常大。“其实,易中天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学者,在学术圈内他成名很早,通过《百家讲坛》,更多的读者认识了他。可以这样说,《百家讲坛》让易中天走向了大众,易中天让《百家讲坛》更具有吸引力。”

  随着《品三国(上)》的热卖,易中天以往出过的书销售量也在上升,《读城记》、《品人录》、《闲话中国人》、《帝国的惆怅》等书,最近20天以来在全市各大书店也分别卖出了500多本。记者翻阅《读城记》时发现,这本书第一次出版是1997年,而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基本上都是2006年第3次出版的版本。翁宏元说,当代的作家中,除了一些经典作品每隔几年再版一次外,很少有作家的书能够在10年内长销不衰。他还预计,《品三国(下)》出版之后,还会引起一股购买的热潮。 (殷朝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