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 加快创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近日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提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重大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坚持改革、发展、创新,不断开创知识创新工程新局面,为加快该院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为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路甬祥说,江泽民是中共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文选》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及其重大成果,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他强调,要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加深对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

  路甬祥表示,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原著,真正学通弄懂。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在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扎实做好组织学习工作,把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学习,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