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茆雷磊)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70余所高校的160多名学生代表将在两天的会期内,围绕“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在论坛开幕式前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全体与会者。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俞贵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
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等参加了会见。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副总团长林国正、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执行长李哲华等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在“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的意义及途径”的论坛主题下,设有3个分议题,分别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全球化下的两岸经贸关系”和“两岸关系的远景展望”。

  此次论坛是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岛内青年学生与大陆青年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参加论坛的共有来自台湾32所高校的71名学生代表和来自大陆40所高校的93名学生代表。

  论坛共收到两岸学生论文93篇。这些论文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论述了两岸青年互动平台的意义和内涵,并为如何建立两岸青年互动机制建言献策。

  在18日的论坛闭幕式上,与会的两岸大学生们将就论坛上达成的共识,发布《论坛共同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