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科学园出租率逾九成 一半租户来自海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9: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科学园第二期日前举行了平顶仪式,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罗仲荣说,首期租出率逾九成,稍后或会调高租金。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表示,政府将积极向外推广科学园,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国公司来港投资第二期,发展产业研发工作。

  此间媒体报道,第一期有一半租户来自海外公司,而本地和内地公司则各占两成半
。罗仲荣说,“第一期投资的公司以计算机和通讯等电子产业为主,希望第二期能吸引其它以生物科技为主的公司来投资,如纳米科技和生物工程等。我们会积极与深圳科学园合作,共同向海外宣传。”

  对于第一期的租用率超过九成,罗仲荣表示感到非常满意,部分大租户亦开始与科技园公司洽谈第二期的租务。他说,现时第一期的租金比其它同类地方便宜,仅十元一平方尺,但稍后或会加租,要视乎外间同类地方的租金变化。

  主礼嘉宾之一的王永平在致辞时说,政府在财政上一直支持产业研发工作,而科学园便是当中的旗舰计划。他相信未来科学园的挑战,是如何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国公司来投资,因此政府会全力配合科学园,向本地和海外作积极推广。

  科学园第二期落成后将会成为珠三角最大规模的科学园之一。第二期合共十一幢大楼,总楼面面积逾十万平方米,设施包括极高弹性的实验室、信息科技和电讯基础设备等。其中两座能源大楼于本年年尾率先落成,预计二○○八年全部竣工,发展成本达三十三亿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