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志耿在蛋壳上雕刻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1:06 北方新报

  曲志耿的蛋壳雕刻作品 口摄影/实习记者 王 磊

  本报讯(记者 靳 敏) 人们吃完鸡蛋以后,往往都会把蛋壳丢弃。呼市有位能人,他用一把刻刀把蛋壳雕刻成了工艺品,装点生活,陶冶情操。8月15日,记者见到了能人曲志耿和他的蛋壳雕刻作品。

  见到记者,曲志耿把他多年来创作的蛋壳雕刻作品拿出来,摆放到桌子上。记者看到,每个蛋壳上都有400多个镂空眼。曲志耿告诉记者:“每件蛋壳雕刻作品要经过20多个小时的精雕细刻才能够完成。”

  谈起曲志耿的蛋壳雕刻作品,还得从1986年说起。当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曲志耿被分配到一家机械厂工作,一次在回家途中,他看到垃圾桶里放着很多蛋壳,他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在蛋壳上面雕刻一些图案,把它变废为宝。说干就干,曲志耿回到家里,开始研究怎样在蛋壳上面雕刻图案。由于蛋壳的平均厚度只有0.2毫米,雕刻起来难度相当大,用力过猛或者下手太轻都不行。在雕刻过程中,曲志耿也不知道自己弄碎了多少个蛋壳。后来,他根据蛋壳的特殊性,自制了一套刀具,凭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最终在蛋壳上面雕刻出了各种惟妙惟肖的图案。20年来,他共创作了近200件蛋壳雕刻作品。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