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电器也“中暑”病倒 建议:多通风散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2: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连日持续高温,省城很多居民家中电器都“中暑”,病倒入住维修部。昨日傍晚,记者走访省城多家电器维修部了解到,高温时期,空调、电视、电脑是最容易损坏的,加上部分居民不注意保养,很多家电小毛病导致了大问题。

  在长江东路一家维修部门,家住合肥铜陵路附近刘先生正在领取已修理好的电视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收看时间过长,机体温度过高出现了自动关机,电视机内还
有焦糊味。后来送到维修部才得知,这是电视机工作时间过长造成热量累积无法散发,导致保险电阻烧毁。

  从事多年空调维修的陈师傅说,夏季用电量很大,有时电压不稳定,容易引起空调的电路板出现故障,一般的压缩机都有热保护,机体达到一定温度后会自动停机,但有时也会因为长时间运转,导致压缩机和风扇电机烧毁。电脑频繁启动则容易损坏主板。

  他建议,高温季节,居民要将家电放置在空气流通的地方,控制家电的使用时间,以免过长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发。

  (葛静 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