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53年来最热 两天中暑高达两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16日气温再创新高,重庆发布了今夏第15期高温红色预警。綦江以44.5℃打破重庆保持了53年的最高气温纪录,成为重庆自有气象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天,主城区也以43℃的最高气温创造了新的纪录。

  昨日,9个区县的最高温超过40℃。不过中部地区降了中雨,气温降低很多。主城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温38.9℃,本周内首次跌回40℃以下。

  全国最热地方是綦江

  16日下午3时,全市除城口、黔江、酉阳、秀山、石柱、忠县6个区县外,其余34个区县的温度均超过40℃。其中,北碚、綦江、万盛、江津、开县、巴南6个区县和主城区最高气温都超过43℃,均打破历史最高纪录。而綦江以44.5℃成为全国最热的地方。重庆限电量破天荒超过百万千瓦。

  两天中暑高达两万人

  因高温而中暑的市民人数上升迅猛。14日,全市发生中暑的病人达到6000人,15日全市居然高达1.4万人,但没出现因中暑直接引发死亡的案例。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当日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到高温酷暑天气结束,全市各单位可组织职工轮流休息。

  冰砖为普通公交降温

  16日起,重庆将大块冰砖放到每一辆没有空调的普通公交车上,为驾乘人员降火气。该市公交集团人士称,此举将一直延续到连晴高温结束后。

  记者在江北红旗河沟公交换乘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普通公交车加冰。长约1米、行李箱大小的大冰砖被装进绿色编织袋,放到司机座位旁的

发动机上。另一些冰砖,则被敲成小块,装进几个蓝色塑料桶里,搁在乘客座位旁。

  市公交集团人士称,每辆车每天将分到4块冰砖,上、下午各用2块。预计每块冰砖能维持1.5至2小时。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工作人员开始陆续为车辆装冰。

  水太浅了载重船禁航

  “水太浅了,船开出去肯定会搁浅的。”由于连晴高温,嘉陵江航行区域水深16日最低跌到1.2米。重庆港航局发布通知,凡是载重船一律禁止航行。

  港航局透露,嘉陵江航段的水位每日以5-10厘米的速度下降,目前为止,嘉陵江一等航段的水深只有1.5米,三等航段的水深只有1.2米,且水域面积也在不断缩小。一般载重船的吃水在1.4-1.7米,要是进入嘉陵江,搁浅再所难免。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