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商家发高温财 一块冰砖卖出百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47 重庆商报

  为让乘客乘凉,全市4000辆非空调公交车纷纷把冰块搬上车内降温,可主城制冰厂少,导致冰块短缺,这件本是为民造福的好事却被商家看成难得的商机,主城冰块价格昨日也一路攀升,西三街一家冰库甚至卖出了每块冰100元的天价。

  天价冰一块卖百元

  为寻找冰块,公交巴士公司二路队的徐建从早上10点便出了门,他所在的路队共有821、862两条线46台车,按每车每天在中午高温时段需两块冰计算,他至少要带回92块冰。他先后找到渝中区五一路和南纪门的两家冰库,对方却均表示求购者太多,冰已卖完。他最终在西三街水产市场冻库发现还有存货,但冻库老板却开出天价,小冰块每块20元,大冰块每块100元,并称一分不少。由于车内急需冰块降温,徐建无奈只得花了200元买了两块大冰块解燃眉之急。

  商家趁机哄抬冰价

  据了解,昨日买天价冰的并非徐建一人,巴士公司一分公司同样花100元买了一块。公交公司人士称,40斤重的小冰块平时要价8元一块,100斤重的大冰块平时卖价40元,但从前天起,小冰块便涨到了15元,昨日则卖到20元,大冰块的价格更是离谱,100元一块的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多。

  “重庆正遭受50年一遇的旱灾,政府想法为乘客降温,真想不通,还有人狠心借此发抗旱财”,乘客得知车上放置的是天价冰块后愤愤不平。昨日下午,这家卖天价冰的冻库老板接受采访时称,冻一块100斤的冰砖需要8个小时,卖出百元价格也是按市场规律办事。

  公交职工家中制冰

   “冰价一家高过一家,照这样的价格下去,哪个受得了哟!”据了解,部分公交公司为了保证车内有冰降温,除了发动一切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货源外,也鼓励员工在家里用矿泉水瓶子自己制冰。昨日中午,巴士公司二路队的职工家属便抱来了数十个冰冻矿泉水瓶,放到车上降温。此外,对于部分商贩哄抬冰价的行为,物价部门表示已经接到投诉,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 梁鹏 实习生 张雪 罗晶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