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市评选诚信出租车司机需过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2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 “什么是社会主义荣辱观?”“出租车不安装或不使用计程计价器的处以多少罚款?”昨天上午,延吉市评选诚信出租车司机的第四关——面试——在出租车管理所举行。

  来自人大、政协等部门的考官一一发问,这些问题可没难住任何司机,除了有点紧张外,司机们回答得都挺流畅。

  考试现场记者看到,5个来自政法委、纪检委、人大、政协、文明委的主考官并坐一排,对每个司机提3个问题,然后考官在职业道德、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综合素质4个栏内打分,5个考官的平均分就是司机的最后得分。

  延吉市

出租车管理所所长赵修立说,以往延吉市评比过模范出租车,评比方式是由出租车公司推荐,运输管理部门经过筛选后直接授予,这次评选诚信出租车司机至少要过5关:推荐和自荐120多名出租车司机;对120多人按照事迹筛选出88名;通过交警和运管部门的违章记录筛选出57名;面试,也就是昨天的考试,选出50名;到公安机关查看选出的50辆车的司机有无犯罪记录。

  昨天的面试后,已经诞生了50强,21日,最后的胜者将被授予诚信出租车称号,“这是人性化管理的一个开始。”赵所长说。

  据了解,采用这种正规的考试方式评诚信车,主管部门不参与,而是让人大、政协以及媒体来监督,在我省出租车行业还是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