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0元吃住玩全包?缩水”二日游狂涮二百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国成)“北戴河二日游每位280元,包含车费、三星级标间住宿、景点门票……先旅游,后付费……”被这样的承诺吸引来秦的游客,享受到的却是住家庭旅馆、吃冷饭、景点门票自理……昨日,在求仙入海处景区,北京游客杨女士一行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杨女士讲,不久前,他们接到北京劲松宾馆发出的标有“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的
宣传单,上面称“北戴河二日游”每位280元,费用包括:车费、三星级双人标间、餐费,南戴河娱乐中心景点、滑草滑沙等。宣传单上还用红字注明:上车签协议含保险,绝无其他杂费。

  据游客介绍,他们都没见到实体旅行社,而是被告知在出发当日会有专车在集合点等候,上车后付款,签协议并开发票。但杨女士一行近200位游客上车付款后,对方只给开了旅游公司的收据。到北戴河海帝宾馆后,又给换成海帝宾馆的收据。次日海帝宾馆才给索要发票的游客开了北京华新宾馆的发票。同时,组织方以种种借口推脱始终未签旅行协议。

  8月16日,上百名游客被安排住宿北戴河海帝宾馆。住宿条件绝非宣传单上承诺的三星级双人标准间,而是所谓的“农家乐”旅店,根本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吃住条件极差,蚊虫很多。据一位游客反映,她们一行共有五个成年人和三个孩子,被安排在两间客房内,大人只好睡在地上。

  当日下午,游客被带往南戴河娱乐中心游览,在车上被告知每人需交纳60元门票费。有乘客提出报名时被告知景点门票是含在280元内的。“导游”称:钱是给了北京方面而不是给我们,我和司机是被雇的,不可能给你们提供门票!次日上午,游客从北戴河坐游船到海港区,并参观秦皇求仙入海处,费用均是自理。

  按照游客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北戴河海帝宾馆一位姓白的经理取得了联系。白经理称,他们接的这批游客是由北京国旅、中青等旅行社的散客拼成的。他们只负责吃住,每人的费用是220元。至于北京方面是怎么说的,他们不清楚,也和他们无关。记者又以游客的名义拨打了宣传单上的报名电话,咨询“北戴河二日游”的情况。一名自称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工作人员的男子称,除了黄金海岸是自费项目以外,280元的费用包括了吃住行玩的所有费用。

  记者电话采访了市旅游局旅游稽查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就曾经发生这样的事,游客贪图便宜,听信北京一些不正规旅行社的虚假宣传,到了这里后才发现上当受骗。可是由于钱交给了北京方面,他们无据可查,对此也是无能为力。他说,如果发现是旅馆方面和旅行社联合欺诈游客,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