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首单20%差价个税昨“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3 青年时报

  昨天一大早,当杭州第一单涉及个税房源完税的消息传出后(详见昨日每日商报4版),许多中介公司办理权证的人士立刻赶去农税中心交税,而首单以20%差价纳税的交易也“现身江湖”。“我们早上都已经看到报纸了,上面说杭州个税第一单已经出来,所以我们今天都把手头上的一些涉税业务早点办办掉。”一家中介公司老总说。该中介公司昨天交到农税中心的单子中,其中有一单涉及个税,由于该套房源的房屋原值相关证明遗失,农税中心按照出售总价的1%征收了个税。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20%差价交税的买卖也出现了。据经纪人透露,该房屋“买进卖出”的差价只有近10万元,若按总价1%的比例计算,卖家应缴个税约1万元,而按20%的比例计算,缴纳的个税反而大大减少,几乎不用支出。初接到受理时,农税窗口的工作人员似乎对此也有些意外:“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单申请按20%缴个税的。”也是在昨天,中介公司拿到了农税中心提供的《个人出售房屋原值费用表》,表格要求完整填写房屋原值凭证的内容,在该表格中对装修费用、手续费等合理费用也一一作了细化。

  杭州农税中心的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的操作模式其实已经确定,如果能够提供房屋原值证明的,就按照差价的20%收取;如果不能提供的,在农税中心填写一份《申明书》,就按照出售总价的1%收取个税。“所谓个税的操作细则其实都是坊间流传的,我们从来就没有收到过这样一份个税操作细则,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会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农税中心有关人士说。

  《个人出售房屋原值费用表》需填写内容

  一、完整房屋原值凭证包括:房价(浙江省杭州市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浙江省省级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浙江省杭州市销售不动产专用发票、其他);契税、印花税、土地出让金、其他。

  二、转让税金及费用包括:印花税、综合税、其他。

  三、合理费用包括:装修费用(已购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最高限扣房屋原值的15%;其他住房最高限扣房屋原值的10%);支付住房贷款利息(凭贷款银行的有效证明据实扣除);公证费、手续费等(凭有关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据实扣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王筱璐 何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