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鹤牌奶粉出现不明颗粒 工商管理局取样送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6 青年时报

  “孩子才出生5个月,要是喝奶粉喝出了毛病怎么办啊。”郑先生说,他本月14日,在大兴区物美超市给孩子买了4袋飞鹤牌奶粉,但是没想到孩子喝到第二天的时候,他发现奶粉里面居然有黑色的颗粒物。这下可把郑先生和妻子急坏了。

  “前天凌晨3时,我给孩子沏奶的时候,突然发现奶瓶底部里面竟然有许多黑色的颗粒物。”郑先生说,刚开始他还以为那些东西是沾在奶瓶底上的脏东西,后来他把奶瓶刷了
一遍重新又沏时发现,里面还是有黑色的颗粒物。“从奶粉里捏了一个颗粒物出来看,发现那些物体十分坚硬。这东西孩子要是给喝下去,喝坏了可怎么办啊。”

  昨天上午,郑先生拿着奶粉找到物美超市,“一位自称是飞鹤奶粉生产厂家的人,跟我解释说,奶粉里的这些黑色颗粒物是正常现象,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郑先生说,他随后给大兴区工商局打了电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到物美超市里重新取了2袋飞鹤牌奶粉进行抽样测试。

  记者拨打飞鹤生物科技公司北京地区的咨询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对黑色颗粒物的现象解释说,出现该情况的原因,是高温下乳糖和蛋白质发生的一种“美拉德”反应产生的,而且该现象只会在奶粉和高温处理的干酪中产生,“就像米饭煮糊了一样。”记者问到这种物体是否会对婴儿造成伤害时,她说,“这种物质是一种乳球蛋白,是正常的,不但不会影响婴儿发育,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大兴工商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提取的奶粉送到商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奶粉里具体是什么物质对婴儿会不会造成伤害,还要等待结果出来才能判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艾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