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建铭被爆台开弊案发后卖出13克拉巨钻至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开案被告赵建铭、苏德建等人获交保后,岛内珠宝界最近传出苏德建正分批变卖手中珠宝,其中包括赵建铭所有的一颗13克拉方型钻戒,日前已卖给香港周生生珠宝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知情人士指出,赵建铭的方型钻戒经鉴定为F级的高档货,当初购价为1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开案爆发、赵被羁押获交保后,委托苏德建出售,
原打算以1300万元赔售,虽有珠宝商形容“岛内找不到这么大颗、这么漂亮的方型钻戒”,却因珠宝界心存观望,有人想再杀价,有人则视为烫手山芋,迟迟无人肯接手。

  因岛内买主迟未浮现,该方钻戒前几天被送到香港,以680万元出售。但消息传回岛内,已有人开口加价声称愿以800万至900万元买下,目前中间人正与香港方面协调。

  据指出,苏德建、赵建铭及蔡清文等人在台开案爆发前,透过杨姓海军退役中将介绍,陆续向蔡姓珠宝商、香港周生生珠宝行天母分公司购买不少以钻饰为主的珠宝。其中苏德建今年2月购买3只3克拉、2克拉钻戒,开出3张400多万元的支票,虽然台开案爆发时苏一度遭收押,支票尚未到期,但因支票有杨姓退役中将背书,卖方并不紧张。不料苏交保、支票到期兑现后,苏却转而托人出售手中珠宝,且降价求售,引起知情人士联想。

  珠宝界人士指出,苏德建等人透过蔡姓珠宝商在岛内寻找买主,由于事涉敏感,蔡姓珠宝商在寻找买方的洽谈过程,都称呼赵先生、苏先生,其中有一只钻戒为赵建铭所有,其余都属苏德建,包括钻石坠子、耳环、钻戒及裸钻等等,全部的钻饰都是F级的高档货,但以“赵先生”所有的13克拉方型钻价钱最高,无论等级、造型、“背景”都是岛内少见。

  知情人士说,赵、苏都将钻饰降价求售,但降幅及求售结果并不相同。例如赵的方型钻戒购价1600万元,打算卖1300万元,如今暂以680万元“卖”在香港;苏的钻戒购价50余万元,打算出售30余万元,但目前尚未售出,不过苏手中还有少许珠宝,近日也将陆续出清求售。

  据指出,与苏关系密切的杨姓退役中将,在军方内部名气不小,不少将领透过他购买珠宝,或与赵建铭攀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