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全省29万人未申报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到8月31日,我省年初布置的无户口人员集中登记上户将基本结束。省公安厅人口管理总队8月14日公布的情况显示,我省无户口人员预计总数为850770人,已登记上户人数471081人,正在审批的人数为83666人,至今未登记的人数有296023人。公安机关希望无户口人员这10多天里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省公安厅人口管理总队一位负责人说,由于户口意识不强,部分群众一直没有到公安
机关申报户口。而没有户口直接影响到个人身份证的办理,影响到一些需要户口才能办理的如出国、读书、结婚等的办理,还影响到农村人口享受中央对农村的一系列惠农政策。

  目前,我省还有296023人未到公安机关登记常住户口。省公安厅人口管理总队提醒,户口登记机关辖区范围内本乡本土未落常住户口的人员申报登记常住户口应当依据相关证明材料,调查核实后,予以补登、补录。

  3周岁以下申报登记常住户口的,按“出生登记”规定办理,由父母提供《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向父母常住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没有《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的,可凭接生证明、社区、村委会证明等申报。

  3周岁以上申报登记常住户口的人员,由本人或监护人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填写《湖南省补登、补录人口信息审核表》,经户口登记机关查实,由市、州户口管理部门批准后予以登记常住户口。另外,一些找不到原始证明材料的,公安机关将到申报人所在地进行调查核实,帮助取得相关证明,为申报人办理户口。

  另外,公民有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但在户口登记机关无户口登记记录,由户口登记机关查实、本人或监护人填写《湖南省补登、补录人口信息审核表》,经县级公安机关户口管理部门批准后补登常住户口。

  我省各市州未登记人数情况:长沙11978人,株洲3459人,湘潭8670人,衡阳11747人,邵阳29005人,岳阳57525人,常德21384人,张家界6874人,益阳18189人,郴州0人,永州13852人,怀化17629人,娄底90088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083人。

  作者 颜宇东 实习生 马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