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三个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8 中国环境报

  ◆山东省日照市环境保护局岚山分局崔华波

  “三个转变”的提出,不仅对环境保护,而且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笔者认为,对于挂牌成立不久的岚山环保分局来说,要重视宣传教育,抓好队伍建设,严格执法监督,为积极推进“三个转变”做出贡献。

  推进“三个转变”,必须思想先转,观念先变。如果思想认识上不深刻,就不可能做到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首先,环保队伍领导建设要从思想到行动、从决策到管理都自觉地做到3个同步。其次,要抓好环保队伍自身学习教育。让每一名环保工作者都能准确把握“三个转变”的精神实质,用“三个转变”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第三,要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培训讲座、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三个转变”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形成环境保护“领导推动、社会参与、企业守法、基层落实”的健康格局。

  推进“三个转变”,环保队伍责无旁贷。特别是像岚山分局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必须按照思想过硬、作风扎实、组织坚强、业务熟练、制度完善的标准,全面深入地抓好队伍建设,为推进历史性转变做好思想、作风、组织、业务、制度上的准备。

  要建立干部职工定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业务技能轮训制度,增强环保队伍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要完善管理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完善考核办法,夯实基础工作,做到工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自律高标准。

  这些年,岚山区面临的环境保护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临海大工业项目的快速发展,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呈上升趋势,而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缺乏有力的执法监控手段。执法不严、违法难追究的问题时有发生。

  当前环境执法工作的重点,一是狠抓《环评法》和“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现在正值岚山设区和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时期,特别是一批大项目的聚集和落地,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执行《环评法》,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严格细致地进行审查。二是继续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执法,深入清理一切违法排污问题,坚决遏制污染反弹。确定整治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严格依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要切实加强对工业排污单位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化工、钢铁、水泥等企业的污染控制,决不姑息纵容污染企业的低水平发展。坚决关闭高消耗、高污染企业,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