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司白领银行职员医生卷入“发烫”市场带行家赴产地“团购”玉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近日,又有一帮珠宝老板结伴去新疆购买“和田玉”了。在锡城珠宝界,这种到产地团购之风越来越盛。

  这两年,翡翠、羊脂玉等玉石行情飞涨,热得发烫。前几年购进的玉石无一例外地都涨了价,翡翠的原料在短短两年里涨了10倍。2004年花800多元购进的一只翡翠手镯现在以5000元抛出都有人要。近年来高档玉石货源十分紧张,像缅甸的翡翠供应量只有两年前的六
分之一了。无锡市场上高质量的玉石供不应求,有价无市,一些珠宝店里有好货就被抢空,让一些珠宝老板急煞,产生惜售心理。与此同时,购买玉石用于收藏或投资的无锡人也像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多,需求量空前高涨,好玉难求。但是,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都面临着要么质不对价,要么价格过高的情况。

  由于内地市场对玉石需求的膨胀,甚至出现倒流情况,原先比内地价格高的台湾、香港市场玉石价格反倒低下去了,台湾珠宝商赶到内地来开珠宝店了。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精明的无锡人就采用到产地团购的方式。据了解,在这些团购群体里不光有急于去产地进货的珠宝老板,也有醉心收藏的富翁,还有公司白领、银行职员、医生等等。团购群体经常会邀请懂行的珠宝质检师随团作指导,一来识货,不会“吃冲”;二来熟悉购货渠道。真正的好玉石不会出现在旅游商店里的,必须要与当地的珠宝商有联络。一位珠宝质检师说,他经常被邀请去参加这样的团队,一年时间倒有大半年在外购货。

  据介绍,现在无锡人投资玉石产品还比较盲目。有些人对玉石知识不作研究,看到别人说好就不顾一切地搬回来。收藏也没有目标,收了一大堆货,结果没有多少值钱的。国家注册珠宝评估师吴跃兴表示,从整个市场上来看,如果要投资或收藏,还是要选择品样、玉种、颜色俱佳的产品。这些产品升值空间大,也很容易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