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拆是留好为难一条违章通道攸关幼儿园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任蓉蓉报道开办了20多年的通惠托幼中心目前正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因为少了条消防通道,拿不到消防安全许可书。补个通道吧,附近居民指责搭建违章建筑;不补吧,执照又办不到。眼看不久就要开学,老师们十分焦急。

  通惠托幼中心位于德福花园内配套用房的二楼和三楼。

  托幼中心后背即是小区围墙,墙外是条沿河小路。在托幼中心北侧有个入口楼梯,南侧后围墙外新建了一个楼梯毛坯。

  毛坯用掉外围花坛一角,由于托幼中心南侧与居民楼的间距只有两米多,这个毛坯使楼间距离更小了。小区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楼梯占据绿化用地是违章的,而且小偷顺着楼梯可攀爬到居民楼中,存在安全隐患。因居民反对,楼梯建造处于停工状态。

  据介绍,托幼中心1982年创办,当时属通惠路居委,原在亮坝上、德福弄有几处用房。因低洼地区改造,2001年回迁到德福花园,由通江街道管理。去年托幼中心改归教育部门管理,一直未涉及的执照问题提上了日程。眼下卫生保健、食品监督、师资能力等诸多指标都已通过,惟独没有消防认可,原因就在于托幼中心只有一个进出楼梯。托幼中心北侧有小块空地,老师们最初想在那里建楼梯,但按消防安全规定,应急通道不能和入口楼梯在同一侧。接着,老师们又想在南侧室内造楼梯,可一楼是居民车库,库主不答应,只得作罢。

  再后来,楼梯位置选到南侧墙与居民楼间的通道中,又有不少居民出来反对,认为侵占业主共有用地。几经考虑,楼梯才建到了花坛里。

  造楼梯居民有意见,不造楼梯学校又无法正常运营。托幼中心陈院长担忧地说,现在共有150多名孩子,80%以上是新市民子女。如果托幼中心因办不到执照关闭,所有孩子就会面临转学的困难。据悉,目前消防、城管等部门正与托幼中心沟通,争取想出妥善办法,解决托幼中心与居民各自的顾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