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咪瘫痪了 谁能救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6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3个月前,女大学生小郭和男友捡了只流浪猫“咪咪”,当时它已奄奄一息。经精心照顾,它成为了大家的宝贝。然而,一次外出玩耍时,它的后背被踩,现已瘫痪。“谁来救救‘咪咪’?”小郭二人几乎走遍了吉林市所有宠物医院,但无好方法。

  

  一只流浪猫遇上好心人

  

  “喵……”5月中旬的一天,在吉林市丰满区一家话吧,角落里有只小猫蜷缩着,叫声凄惨。附近某高校的女大学生小郭和男友来此打电话时发现了它。“它是只流浪猫,也没有人要,现在可能是饿了。”话吧的老板说,如果小郭喜欢,可以把它抱走。

  小郭在一年前已收留了一只流浪猫,名叫“美美”,现在活泼健康,还养了一只小母狗,名叫“宝宝”。这回,家里又多了个“咪咪”,更加热闹了。

  

  小猫被精心照料后康复了

  “那时‘咪咪’很瘦弱,身上很脏,满是跳蚤,皮上还长着黑斑。”小郭的男友小刘回忆,第二天一早,二人便抱上猫,去丰满区一家宠物医院看病。后来,每天用药水给“咪咪”洗澡,送它去打针。十几天后,小猫终于变得精神了。

  

  逛街时,它被踩瘫痪了

  

  “不幸的是,‘咪咪’大病初愈后又被人弄伤了,现在只能躺在床上,很可怜。”昨日,小刘来到本报。他说,6月中旬的一天,他和小郭抱着猫外出散步时,一个在附近闲聊的人往后退步时踩到它的背部。

  他俩急忙抱起“咪咪”去了宠物医院,但被告知,猫的脊柱可能骨折了,要多吃点止疼和活血化瘀的药。二人把“咪咪”带回家慢慢调养,半个月后,“咪咪”还能步履蹒跚地自己去上厕所,可后来竟瘫痪在床上,每天痛苦地叫。想上厕所时,就利用前腿一蹭一蹭地爬到床边,不停地叫人。

  前两天,小刘又找到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兽医,兽医说,“咪咪”后来变成瘫痪,是因为它背部的神经受到压迫。猫背部的神经较多,结构复杂。手术的话,恐怕会对“咪咪”的身体造成损害。

  

  二人为猫求医问药

   “两个月以来,我们几乎把吉林市所有的宠物医院都问遍了,可是哪也治疗不了。”小刘说,一定要想办法把“咪咪”的伤治好,因为这也是一个生命啊!他说,如果确实不方便对“咪咪”进行手术的话,哪怕有一些偏方也好。如果有能治猫咪病的读者请拨打本报吉林记者站电话:0432-24988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