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230万美元“防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杨益 实习生 王迪) 昨日,吉林省第五轮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启动会议召开。该项目为期5年,分两阶段实施,前两年为第一阶段,覆盖我省长春、吉林、通化三地,总计投入我省项目经费230万美元,其中全球基金投入162万美元,我省各级政府配套约70万美元。

  性自由观念给“防艾”增阻力

  

  省卫生厅厅长李殿富说,由于社会进一步开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性自由持更加宽容的态度,不安全性行为在各类人群中不断增多,艾滋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我省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防艾”工作不容乐观,疫情还处在上升趋势,“防艾”工作面临新的、更大的挑战。

  230万美元投入“防艾”工程

  

  吉林省第五轮全球基金

艾滋病项目的实施,将为我省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经性传播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援。

  该项目主要以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为工作重点,通过针对高危人群(暗娼、男男性接触者、流动人群)的综合干预措施及促进非政府组织参与,改变高危人群的高危行为,减少艾滋病相关的社会歧视,有效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有效预防艾滋病在高危人群和脆弱人群中的新一轮感染,降低疫情的发生。我省还将注重遵循“公开透明、广泛参与、高效运作”的原则,在完善相关管理机制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各界及非政府组织,特别是草根组织的参与。

  ■相关链接

  

  我省在1993年发现首例艾滋病

病毒感染者,到2006年5月,共计检出520例,现已累计死亡99例。感染者集中发现年份最多的是2003、2004和2005年,分别检出77例、77例和144例。

  全省九个市州均发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吉林市占全省感染者总数的49.9%,长春占23.0%。感染者中经血液途径感染的占58.9%、性途径感染占26.2%、母婴途径感染占0.5%,感染途径不详的占14.6%,其中男性占6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