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抱孩子文明过马路 满头大汗的她被“星探”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5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为给亚冬会创建文明良好的交通环境,8月10日,长春市政府、长春交警支队等联合开展“交通文明之星”评选行动。截止到9月中旬,市民只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走好路,就有机会当“明星”。出租车守法驾驶,就有机会被选为“亚冬会推荐用车”。被选者还有机会在亚冬会举办期间,直接参与多项公益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广平) 昨日上午,交警和空姐成了“星探”,抱着孩子过马路的肖
女士热得满头大汗,也没有违章过马路,成为“星探”发现的第一个“交通文明之星”候选人。肖女士说,带着孩子过马路更要守法,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昨日8时30分,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和南方航空公司吉林分公司周岳海总经理,把寻找街头“交通文明之星”的第6届亚冬会吉祥物交到了女交警和空姐手里。周岳海总经理说,空姐要学习长春交警的军事化管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王卫东副局长说,希望市民把守法过马路培养成一种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昨日9时,交警和空姐寻星行动一开始,一位抱着孩子在长春市东盛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过马路的女士就成为他们的目标。当时,斑马线另一侧显示虽是红灯,却没有过往车辆,这位女士在阳光下一直等绿灯亮起来才开始过马路。“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长的守法行为会影响她的成长。就是晒点、多等一会儿,也要绿灯亮了再过马路。”意外成为候选人的肖女士说。

  昨日,共找到5名遵章过马路的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