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婿低价抛售13克拉巨型钻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台开案”被告赵建铭及另一被告苏德建等人交保获释后,最近岛内珠宝界传出苏德建正分批变卖手中珠宝,其中包括赵建铭的1枚13克拉方型钻戒,日前已卖给香港周生生珠宝行。

  岛内知情人士指出,赵建铭的方型钻戒,经鉴定为F级的高档货,当初购价为1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开案”爆发后,赵建铭委托苏德建出售这枚钻戒,原打算以1300万
元出售,虽然有珠宝商形容“岛内找不到这么大颗、这么漂亮的方型钻戒”,但是因为珠宝界心存观望,有人想再杀价,有人则视为烫手山芋,迟迟无人肯接手。因在岛内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买主,该枚钻戒前几天被送到香港,以680万元出售。

  据台媒介绍,苏德建、赵建铭及蔡清文等人在“台开案”爆发前,通过杨姓台海军退役中将介绍,陆续向蔡姓珠宝商、香港周生生珠宝行天母分公司购买不少以钻饰为主的珠宝。其中苏德建今年2月购买3枚钻戒,开出3张400多万元的支票,虽然“台开案”爆发时苏德建一度遭收押,支票尚未到期,但因支票有杨姓退役中将背书,卖方并不紧张。台媒称,与苏德建关系密切的杨姓退役中将,在台军方内部名气不小,不少台军将领通过他购买珠宝,或与赵建铭攀关系。

  台媒指出,当苏德建交保、支票到期兑现后,苏德建却转而托人出售手中珠宝,且降价处理,引起岛内知情人士联想。有人说,赵建铭、苏德建都将钻饰降价处理,但降幅及处理结果并不相同。例如赵建铭的方型钻戒购价1600万元,打算卖1300万元,如今暂以680万元“卖”在香港,而苏德建的钻戒购价50余万元,打算出售30几万元,但目前尚未售出。(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