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亿品传媒打造中国最大铁路动众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24 新浪科技

  8月17日,亿品传媒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世界最大的媒介研究机构AC尼尔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最大的铁路动众媒体”推广活动。邀请了众多媒体行业专家、学者,就亿品传媒在媒体行业首次推出的“动众”概念进行了研讨。活动当中双方正式签署了媒体监测协议,今后所有在亿品传媒媒体平台上进行的广告投放,广告主都可以得到AC尼尔森的公正、客观的投放监测评估。本次签约,也标志着亿品传媒打造的“中国最大的铁路动众媒体”进入了成熟阶段。

  亿品传媒是神州亿品集团旗下成员。神州亿品集团从2002年开始进入中国铁路市场,一直致力于铁路旅客信息化服务,通过雄厚的技术实力,自主研发了中国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全面服务于中国铁路信息化建设。亿品传媒汇集了众多媒体行业精英,并于2005年与中国传媒大学成立“移动媒体研究中心”。

  亿品传媒通过对交通类媒体的深入研究,于2005年10月提出了“动众”传播的理念。并针对“动众”概念对其受众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调研和深入发掘,并和媒体行业专家学者进行了反复的论证,对“动众”概念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理论基础,归纳出“流动、驱动、行动”三个最重要的特征,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研究,为“动众”理念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石。“动众”概念的推出对于媒体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动众”理论的演绎为广告主的销售提供了更有效的推广空间。

  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庞大的铁路市场中,亿品传媒整合了列车和车站中包括视频、网络、平面及备品在内的媒体资源,在列车上实现了封闭的全息传播空间。已覆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在内的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目前已经在100余列列车上进行了媒体覆盖,并准备继“中国铁路第一屏”之后,06年内在20座左右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及火车站内安装视频系统。这标明亿品传媒在中国铁路媒体市场中已独占鳌头。

  亿品传媒还为铁路旅客出行提供了大量丰富、精彩的视频节目,每日视频节目长达400小时,并为铁路旅客服务提供了全面的铁路信息服务。

  亿品传媒打造的“中国最大铁路动众媒体”发展空间潜力无限,已经得到了众多广告主及广告公司的青睐,并获得了一致的认同,合作当中亿品传媒最重视的是服务理念。作为一个全新的媒体,亿品传媒为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提供了以媒体资讯、市场推广、监播服务等整套的服务方案。

  亿品传媒在今后二、三年将继续开拓铁路媒体市场,整合拓展铁路媒体资源,亿品传媒将成为中国媒体行业中的一个重要的新兴力量。

  背景资料

  一、公司简介

  亿品传媒成立于2005年5月,是神州亿品集团的成员,致力于中国铁路移动媒体的建设和运营。由亿品传媒运营的“铁路动众媒体”是

铁道部唯一认证的,以无线宽带技术为基础,集视频、音频、网络、平面和移动技术于一体的数字化、全方位的新型信息平台。该平台区别于传统的闭路电视或网络,融合了多种媒体形态,构建出一个交互、动态的新媒体网络,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亿品传媒在中国媒体行业中首次推出“动众”媒体概念,并全力打造中国最大铁路动众媒体平台。

  亿品传媒“铁路动众媒体”以提高铁路客运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在旅途中的信息需求为己任,已被纳入铁道部铁路信息化总体规划,具有唯一权威性。在此基础上,亿品传媒还积极与

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尼尔森媒介研究、凤凰网等知名机构与企业合作,创建全新的品牌营销理念、构建权威的信息、广告传播渠道。

  作为中国新媒体行业的代表,亿品传媒革命性地创造了将科技和传媒完美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并与

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均设立有联合研究中心。2005年度获“中关村海归创业50强企业”称号。多次被CCTV、《福布斯》、《经济观察报》等高端媒体报道。

  公司现已在北京、杭州、福州等地设有分公司,拥有自己的节目制作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全国10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二、媒体平台

  Ø视频:包括车站信息屏和列车数字屏,首次通过视频显示器、互联网和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全面向铁路旅客提供客运信息服务、娱乐节目、广告信息、即时资讯等丰富、快捷的内容。

  Ø无线网络:基于无线网络技术的铁路动众媒体,为铁路动众提供与外界沟通的新渠道,通过无线网络收发邮件、浏览新闻、同车聊天等。

  Ø平面及备品:包括展板、海报板、列车车厢座椅头套、卧铺车厢床单(软卧、硬卧)等列车上全部平面媒体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