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挂牌督办23家违法排污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8日电(记者李忠将)贵州省环保部门近日发布督办公告,对省内23家违法排污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局了解到,针对一些企业违法超标排污情况,贵州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行了环保检查,对23家违法排污企业实施了挂牌督办。

  这些企业涉及全省9个地、州、市,主要存在废水超标排放、废气超标排放、无污染治理设施、废水治理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主要有粉尘、氨氮、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污染影响到一些城市饮水源,并对百里杜鹃等风景区造成一定影响。部分水泥厂、化工厂排放的烟尘和粉尘对当地大气构成不同程度的污染,给群众身心健康带来影响。

  贵州省环保部门对这些违法排污企业实施挂牌监督,对部分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强制关闭,一些废气超标排放企业停产治理。环保部门要求污染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治措施、限期治理,对不能限期治理的企业,将依法严处。整改后,这些企业将实现废水、废气等污染物质稳定达标排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