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角色扮演乱棒宣泄 白领减压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05 CCTV《第一时间》

  生活在现代社会,没几个人敢说自己没压力,尤其是年轻人,工作、生活上的压力就更不小。有人选择出去旅游,也 有人会去健身房疯狂运动,如果这些还都没作用,那就到北京市青年宫的“压力管理中心”去试试吧。

  下午4点,北京市青年宫的减压俱乐部里,正在进行一场四人一组的模拟情景讨论,由领头人设立一个话题,参加者 模拟单位领导与下级或者公司老板与员工之间的业务对话,
每个人各抒己见,双方通过换位交流,感受对方的想法和心态。一 个小时以后,模拟情景讨论结束了。北京市民:在扮演的角色中把以前不敢说的都说出来,在去听听别人的想法,换位一下。 通过谈论,也得到周围朋友们的支持也得到大家的分析,使自己脑子也开豁了许多。

  这一组减压方式结束后,另外一种受到大家欢迎的乱棒宣泄法又上演了,挥舞的充气棒成为这里的主角。有调查显示 ,目前二三十岁的青年人中70%以上都有压力感。心理学博士熊汉忠:我们调查发现,现在大家普遍反映压力大。特别是白 领,一些现象如抑郁症失眠啊都是压力造成的。

  据了解,这个压力管理中心虽然才成立两天,但前来报名的人已经超出了主办者的预料,下一步,这里还将开展户外 减压活动。

  白领减压编后

  片子里提到的乱棒宣泄法可不能乱用,专家说了,这种破坏式的宣泄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否则很容易会 养成暴力倾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