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大动“肝割” 救活“新肝”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42 法制晚报

  

母亲大动“肝割”救活“新肝”宝贝

  文文(右)一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妈妈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摄/记者 柳姗

  武警总医院首例活体肝移植手术成功 18岁女孩下星期出院

  母亲大动“肝割” 救活“新肝”宝贝

  本报讯(记者 柳姗)一个月前,患肝硬化的18岁女孩文文在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提供肝脏的人是其母亲杨宝美。武警总医院首例活体肝移植手术很成功,文文的伤口昨天已经拆线,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院。

  “病号服太热了,穿在身上捂得难受!”文文早上5点多起床,琢磨着穿什么样的衣服和大家见面,还一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

  “老出汗主要是因为手术后身体虚弱。”文文的母亲道出了实情,她不时拿小毛巾帮脸色仍不太好的女儿擦汗。“妈妈身上有33针,我自己身上的更多!”文文说起移植手术仍然笑呵呵,“除了伤口还有点疼,别的都挺好!”

  “现在文文和母亲都恢复得很好,肝功能都已基本正常。” 为文文的主刀的医生沈中阳教授告诉记者。

  据了解,活体移植的风险和难度很大,特别是杨宝美的右肝静脉与一般人不同,有三根分支,为手术增加了难度,但如果不接受移植手术,文文随时都有可能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