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信汇出资助款 一片爱心“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17日讯(记者 马钦果)用平信邮寄300元钱给贫困学生,谁知,第二天可以到达的信件,六七天后也没有汇到。因平信不登记,邮局也无法查询,淄川马先生的一片爱心打了水漂。在此提醒读者,不要用平信或挂号的方式汇款。

  马先生家住淄川区昆仑镇,经常资助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8月11日,在看了有关报道后,他就通过邮局向淄博市妇联儿童部汇款300元钱资助需要帮助的学生。考虑到路途较
近,他就把钱放在平常的信封里。“我特意用了一个黄皮不透明的信封,钱用信纸包裹着。”

  “怎么还没有到?”几次打电话询问,得知妇联并没有收到捐款,他就来到淄川区邮政局昆仑邮电支局,结果被告知,平信无法查询。“寄出的钱难道就这样打水漂了?”,马先生想不通。

  今天11:00许,记者来到淄川区邮政局昆仑邮电支局。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平信数量多,在收寄时不开收据,也不登记,一旦丢失,根本无法查询。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平信中是不允许夹带现金的,一旦发生现金丢失的情况,邮局不负责所造成的损失。

  工作人员在此提醒,不可为了图方便和省事,用平信和挂号的方式汇款,应到邮局办理正规的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