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孩子,多亏这俩小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谢谢你们!这俩孩子现在能安然无恙,多亏了这两个小伙子!”昨天上午,高青县流云纺织有限公司的领导把锦旗送到了淄博职业学院。8月7日下午,正是该校的李镇镇和另一学校的学生李继龙在关键时候的下水营救,高青县田镇镇的两名落水儿童才成功获救。

  “救命啊!救命啊!”8月7日16:00许,在高青县田镇镇李兴耀村旁的支脉河里传来了孩子的呼救声。李镇镇和另外一名小伙子李继龙二话没说,就顺着呼救声传来的方向跳进
了河里,拼命朝落水儿童游去。

  “当时看到这3名小学生下水的时候,我们就挺警觉,因为他们身边没有大人陪护。”李镇镇说。8月7日下午,正好天气挺热,李镇镇和李继龙在河边的一棵大树边乘凉,3个小学生结伴来到河边游泳。刚开始,他们3个人玩得还挺高兴,在岸上不时还能听到他们的嬉戏声。过了一会儿,突然没有动静了。李镇镇和李继龙觉得有点不对劲,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呼救声。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据村民说,河水深2米左右,由于李镇镇和李继龙的水性也不是很好,加上当时3人同时溺水,所以,当他们把离自己较近的两名儿童抢救上岸再回到水里救另外一名儿童时,却怎么也打捞不到第3名儿童了。8月7日17:30,高青县公安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从河道中把那名儿童打捞上来,但这名儿童已经死亡。

  据高青县流云纺织有限公司的领导说,被救的两名儿童都是他们厂里职工的孩子,今年才12岁,都是四年级的小学生,如果当时李镇镇和李继龙不及时跳到水中救人,后果不可想象。所以,他们代表孩子的家长来谢谢学校培养出这么好的学生。

  (记者 谭雯 通讯员 陈江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