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绿有人准备刺杀施明德? 施向警方申请保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12 华夏经纬网

  

深绿有人准备刺杀施明德?施向警方申请保护图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不过今天却传出施明德办公室接获了情资,表示有深绿民众扬言要刺杀施明德,甚至有可能假扮支持者,渗透进入群众之中捣乱、嫁祸,施明德已经在上午向警方申请了保护。

  据报道,民进党中央上午也对党员喊话,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的言语或行为暴力,冷静面对倒扁风波。至于昨天说出“恨不得施明德在25年被蒋经国枪毙”的“立委”王世坚,也赶忙澄清自己不是想杀施明德,只是做个譬喻罢了。

  施明德办公室主任王丽萍上午指出,昨天他们接到情资,表示有来自深绿的朋友有计划性的要发动刺杀施明德,为了以防万一,已经跟警察局申请保护,以加强“对施先生作安全维护工作”。

  王丽萍也表示,这种刺杀施明德的情资并非完全不可能,因为像是美丽岛事件的时候,当局故意渗透到群众里面,然后制造一些零零星星的冲突,“然后再嫁祸给你,说你们这一群是暴徒”。

  据悉,施明德今天也临时取消部分行程,不过办公室强调,是为了替长期静坐来准备和刺杀情资无关。但是,更令人担忧的是8月23日到9月16日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的静坐,届时如何保证将近1个月都不会出事?王丽萍指出,会场秩序的维持很重要,得靠招募一千名志工和纠察队来维持,办公室正在构思规划一套反暴力训练,让高喊爱和平非暴力的静坐平和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