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中学生醉死同学订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28 扬子晚报

  小学同学准备订婚,宴请昔日伙伴,大家畅饮后,17岁的程某却因醉酒身亡……为了给儿子的死讨个说法,程某的父母将请客人、当晚儿子留宿的同学家以及酒店老板告上法庭。日前,这起罕见的索赔案终于有了结果,因众被告主动赔款,程某父母已到法院撤销了诉讼请求。

  去年1月底,正在放寒假的静海某中学学生程某接到昔日小学同学程某某的邀请,称
自己要订婚了,准备请一些小学同学聚会,程某爽快地答应了。

  聚会在一家酒店举行,十来个昔日同学参加,大家杯盏交错,非常高兴,而平时很少沾酒的程某,这次一口气喝下3杯大约七八两的白酒,聚会结束时,他已经东倒西歪了。同学们见状,找了辆出租车把程某拉到了另一个同学家里过夜。半夜,程某一直吐个不停,其同学尽管想尽办法帮他醒酒,却没有想到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后来,该同学的母亲张某某帮忙将程某扶到了自己房间睡觉,但是到了次日早晨7时,大家突然发现程某没气了,赶紧打车将他送到医院,但为时已晚。

  噩耗传到程某家里,父母悲痛异常,为查明真相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出警调查后,确认程某因醉酒死亡。因为死因明确,家属们没有要求进行尸检,便草草出殡。

  程某的丧事办完后没多久,同学的母亲张某某找上门来,称因为程某醉死在她家里,而且污染了被子,她觉得不吉利,来向老程夫妇索要200元被褥钱。沉浸在丧子悲痛中的老程夫妇根本没有心情和张某某计较,如数把钱给了她。

  事后,老程夫妇觉得无比委屈:儿子死在了张某某家里,当时她连家属都没通知,更没送医院,程家没有埋怨她,她反而上门来要钱?老两口越想越生气,于是找到击水律师事务所刘新宇律师咨询。至此,这起奇特的索赔案拉开序幕。

  接手此案后,刘新宇和刘建两位律师经过大量工作,仔细地将被告分成了4组共18人,其基础就是:程某是一个未成年人,一个未成年人因醉酒死亡,成年人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4组被告分别是:1、宴请人程某某的父母;2、酒店经营者;3、一同喝酒的同学;4、其同学母亲张某某。

  去年7月,老程夫妇向静海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18名被告赔偿原告死亡补偿金65500元、丧葬费5000元、精神抚慰金32500元,同时要求张某某返还200元被褥费。

  法庭的审理漫长而艰难,原告代理律师指出,从法律上说,赔偿是必须的,从情感上说,赔偿也是对死者家属的安慰。最终,在律师有理有据的辩论下,众被告终于表示自愿同意赔偿。

  目前,众被告已先后向老程夫妇赔偿了7万余元,并主动登门向老程夫妇赔礼道歉,而老程夫妇也对乡亲们的理解表示了感谢,决定不再过多地追究其他问题。(据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