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管公布交通违法榜 超速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冰)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超速、违法停车等十种行为登上交通违法榜。从4月1日至今,超速行为仍高居榜首,为35027起,高出排在第二位的违法停车万余起。

  “这三万余起超速行为中,很多司机不止被电子眼拍下一次。有的司机在同一路段就被电子眼拍过多次。”交管部门介绍。

  为何重复超速这么多?记者沿四环路走了一圈,发现同样是四环路,但不同的路段和地形,限速并不是统一为每小时80公里。

  交管部门介绍,一般一条道路建成后,交管部门会按照道路设计单位当初设计这条道路时的时速设立标志牌,但经过一段时间后,会根据这条道路的具体流量或事故量调整限速。以四环主路为例,主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都是每小时80公里,但如果遇到匝道,就会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如果桥区宽敞,但由于路的视线问题或者设计问题,也会把限速相应调低。

  交管部门称,每个路段的限速必然有其道理,是他们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后制定的,出发点是为了司机的

交通安全。交警告诉记者,很多司机上路时不太注意观看限速标志,下意识认为只要在环路上限速就是每小时80公里,这是不正确的。“即使道路再宽敞,车流量再小,尤其是夜间,司机也应该养成看限速标志、控制车速的习惯。”

  现场处罚罚款及时缴

  对于交警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当事人一定要在15日内到工商银行缴纳罚款,15日后就要缴纳3%的滞纳金。

  车主发现车辆有被电子眼拍摄下来的违法行为或者被贴过违法停车通知单后,即便到执法站接受了刷卡处理,15日内也必须到工商银行缴纳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